会长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圳校友会 > 会长致辞

亲爱的校友们:

      成立于1984年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至今已走过了32年的发展历程。学院规模由最初的X个系X个班X个学生扩展到现在的本硕博、EMBA、MBA、FMBA、EDP等多个培养项目,按宏观口径每年毕业生多达数千人。

      自建院起的三十多年里,一批又一批的经管学子经过扎实的学术培养与深厚的文化浸润后迈入社会,广泛分布于金融、教育、制造、科技和信息服务等行业,成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向世界传播商业文明的重要力量。

      深圳,这个独特的改革“试验场”,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并以其非凡的魅力吸引着经管学子们纷至沓来。而今,每年都有数百位经管毕业生来深拼搏、落地扎根,深圳也成为了除首都北京外经管校友最众多、最密集的城市。

      深圳的校友来自五湖四海,在这个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地方,朋友、校友便成为了最可靠、最贴心的人,校友组织也应运而生,2005年,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陈章武书记为校友会庄严授牌,自此,以讲座论坛、户外运动、调研互访等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热烈地开展了起来。2016年,第三届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理事会从上一届理事手中接过经管院旗,并将本着拳拳之心,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基础平台,服务校友、传承情怀、分享资源、共同发展。

     这个时代,是沟通与跨界的时代,也是创新与共享的时代,校友,凝结着共同的精神纽带,自应携手合作、共促发展,然而,只要人与人之间相敬相师、互信互惠,校友,不仅因缘而友,更无妨突破“校”之界限,以开放、学习的心态认识新朋友、共建新鹏城。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