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互联网下的金融创新沙龙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4-6 17:14:01 | 浏览次数:

      5月24日,由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及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主办的“互联网生态下的金融创新”沙龙在清华大学深圳校区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了来自通联支付、赛伯乐投资、平安银行等知名机构的行业精英,并得到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师生的大力支持。


唐辉校友主持.jpg


                                                                           唐辉校友主持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先生为沙龙致辞。他表示,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历来重视学科的交叉、知识的交融,这次沙龙主题横跨互联网和金融,正是推动信息交流、思想碰撞的好平台。


院长致辞.jpg


                                                                           院长致辞    


      清华85级校友、通联支付董事、高级副总裁熊文森先生首先演讲。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热点,分析了监管政策的变化,并对未来、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与O2O的平台上的第三方支付进行了展望。


      清华86级校友、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高翔先生做了题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 ”的演讲。他表示,伴随京东上市,阿里与京东两强格局渐明,但电商行业在中国方兴未艾,考虑到用户体验等因素,其他竞争者依然充满机会。同时,在大数据时代,金融在电商领域也充满了机遇。


嘉宾卓冰女士发言.jpg


                                                                           嘉宾卓冰女士发言


高翔校友发言.jpg


                                                                           高翔校友发言


熊文森校友发言.jpg


                                                                           熊文森校友发言


      平安银行贸易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兼保理中心总经理卓冰女士则站在金融工作者的角度,辨析了金融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的分别,并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的冲击。她表示,传统金融只有学习开放平等的互联网理念、不断创新,关注长尾业务、用户体验和大数据等领域,才能在更严格的监管环境下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


现场互动.jpg


                                                                           现场互动


      演讲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进行了自由讨论,并与观众现场问答,就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的差异、中小企业如何在互联网金融中获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长与嘉宾合影.JPG


                                                                           会长与嘉宾合影


      最后,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会长李华辉先生为与会嘉宾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他同时强调,“活到老、学到老”是清华校友不断进步的动力之源,希望更多的沙龙、讲座走进清华深圳校区,希望校友们“活到老、学到老”。


      本次沙龙由深圳联合金融集团及其旗下雁联公司承办,同时也是庆祝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为研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趋势提供了平台,受到了业内人士和同学们、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