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经视野 No.1 | 跨境电商主题沙龙:从“跨境”回归“电商”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5-29 13:42:40 |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1日上午,由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主办的经视野”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山区金牛广场深圳万熹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为“经视野”系列第一期,以跨境电商”为主题,邀请清华经管学院05级校友、跨境集市CEO单新宁先生作为本期演讲嘉宾,就跨境电商行业相关话题与参加活动的来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14760776158432356.jpg

图为活动现场:创业者办公室


  演讲嘉宾以行业内人士视角,向活动来宾生动讲解了进口跨境电商的兴起、发展、模式、政策变化与未来前景、跨境进口供应链的行业特色及相关影响,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跨境集市创立、发展的背景,讲述了其创业故事,并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主讲人单新宁在总结中提出:国人对进口产品的需求,将创造出一个持续扩张的巨大市场。但从跨境电商的兴起和发展,以及新政调整,跨境电商将从过度依赖政策倾斜,强调“跨境”特色回归“电商”本质。而生产、推广、供应和渠道的脱节,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不同于传统电商的全新挑战,同时碎片化的供应链格局,也为平台型企业切入创造了机会。

14760772924945570.jpg

图为深国际西部物流的来宾发言


  首期主题沙龙活动有干货、有深度,不仅许多清华校友参与了跨界学习,深国际西部物流、中粮电商、中石化电商等多家业内同行也派出代表前来学习交流,原计划2小时的活动时间延长到3小时,并同步进行线上图文直播,来宾及线上活动参与者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反响热烈。“经视野”系列沙龙是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推出的深层次主题学习活动,拟两周推出一期,邀请“成长期”企业主或公司高管深度讲述行业故事、解析行业风险与机遇,为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中青年校友提供拓展视野、充分交流、持续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14760772909006941.jpg

与会人员的合影洋溢着成长中的热情与快乐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以此深度学习平台为基础,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同步推出经视野”公益教育项目,每期活动面向中学生(含初中、高中)开放学习平台,现场特设3个青少年学习席位,并辅以沟通与总结。“经视野”公益教育项目通过组织优质社会资源,使中学生对现实社会中的经济问题、新兴产业结构与发展、团队组织与优化等问题以学、听、聊等方式得出自己的结论,不仅锻炼学生主动学习与逻辑思辨的能力,也将在自我认知与人生规划等方面促进学生进行有益的思考,激发孩子对生活热情探索的冲动。活动对象将限定于“中学生”范围内,符合此条件的学生即可通过“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此次学习沙龙有两位中学生参与,其中来自深国交学院的张同学在活动后反馈:“在这次活动中,嘉宾的讲解由基础到深刻,非常全面而又浅显易懂地介绍了整个行业的现状,给我了很大的收获。两个小时的讲解信息量很大,很高兴能学习到这么多新知识。感谢校友会能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机会,去了解现在在社会发展前沿的企业”。

 

 

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


联结广大校友、分享精益资源;传承母校情怀、助力持续发展。
微信公众号: sem_sz



640.webp.jpg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