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经视野 No.3 | 光荣与梦想:中国娱乐业的黄金时代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6-20 15:24:50 |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第三期“经视野”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山区智慧广场新同方投资管理公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国手游产业分享”为主题,邀请到清华校友、蓝莲花研究机构副总裁杨子潇先生担任主讲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及业内人士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

                                               

640.webp (4).jpg

图为蓝莲花研究机构副总裁杨子潇先生

 

 活动开场,杨子潇先生以“光荣与梦想:中国娱乐业的黄金时代”为题,从中国娱乐业爆发的本质、诱因和前景,以及中国娱乐子行业分析及预测等方面对手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游戏产业重点上市公司动向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杨子潇先生表示,由于可支配收入及支配时间的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导致行业和用户需求的双重发展趋势下,中国娱乐业目前呈现爆发式增长,而在众多娱乐子行业中,游戏因其行业发展较为成熟,在产业链贯通过程中体现出其IP变现的极大优势而备受推崇。在这个移动终端的时代,伴随着手游载体越来越普及化,我国的手游市场潜力巨大。杨子潇先生在演讲的最后总结,用户的变化、“互联网+”的娱乐模式以及娱乐全球化将会是未来娱乐业的行业发展趋势。演讲结束后,到场来宾围绕活动主题与主讲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640.webp (5).jpg

图为嘉宾发表个人观点

 本次活动除报名参加的嘉宾到场以外,还邀请到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现任会长刘迅先生以及继任会长李华辉先生共同参与讨论,两位也分别就本次主题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本期“经视野”活动继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线上直播,旨在实现线上及线下的同步分享与交流。

640.webp (6).jpg

图为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现任会长刘迅(左一)及继任会长李华辉(右二)出席活动

   “经视野”系列沙龙是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推出的深层次主题学习活动,两周推出一期,邀请“成长期”企业主或公司高管深度讲述行业故事、解析行业风险与机遇,为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中青年校友提供拓展视野、充分交流、持续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同时,“经视野”作为公益教育项目,为拓展青少年学生的视野与学习广度,每期活动面向中学生(含初中、高中)开放学习平台,现场特设3个青少年学习席位,并辅以沟通与总结,活动对象不设限制,旨在以社会化、公益化的平台促进素质教育的发展。“经视野”公益教育项目通过组织优质社会资源,使中学生对现实社会中的经济问题、新兴产业结构与发展、团队组织与优化等问题以学、听、聊等方式得出自己的结论,不仅锻炼学生主动学习与逻辑思辨的能力,也将在自我认知与人生规划等方面促进学生进行有益的思考,激发孩子对生活热情探索的冲动。

640.webp (7).jpg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


联结广大校友、分享精益资源;

传承母校情怀、助力持续发展。

微信公众号: sem_sz                                               

14760793945650892.jpg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