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经视野 No.5| 如何避免投资“大败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7-18 16:25:07 | 浏览次数:

    716日上午,“经视野”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山科技园迅美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为“经视野”系列之第五期,以“投资大佬们的失败投资案例”为主题,邀请到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继任会长、深圳友田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辉先生以及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市海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朱力为担任主讲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及校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

640.webp (12).jpg

图为本期两位嘉宾在进行精彩分享

   活动开场,主持人刘烨对两位嘉宾进行了介绍。首位出场的嘉宾李华辉先生以自己的切身体会,讲述了四个投资案例,对项目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李华辉先生表示,项目投资需要踏踏实实地做事,考虑项目落地的各项细节,用人方面并非越高学历就越好,要在适合的岗位上安排适合的人才,项目才有机会取得成功。投资项目要想不失败,除了要有谨小慎微的心态,在技术、销售或管理方面,也要遵守“不熟不做”的原则。同时,应借鉴联想集团的投资决策思维,即只有当“项目”和“管理者”都合适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投资。沙龙邀请的第二位嘉宾朱力为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及心得。朱力为先生现场展示了投资项目的情况,并对该项目失败的原因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投资人要认真选择自己熟悉的市场,对技术研发、市场销售要有掌控力,对投资对象要有充分的了解,需要尽量克服信息不对称对投资人的不利影响。要投事,更要投人。同时,为了避免投资期间与合作对象出现矛盾而造成影响,投资人在投资时要有严谨的法律保障。

640.webp (13).jpg

图为主持人刘烨

   本期沙龙活动有干货、有深度,吸引许多校友参与了跨界学习。演讲结束后,到场来宾围绕活动主题与两位嘉宾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反向热烈。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期“经视野”活动继续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直播,旨在实现线上及线下的同步分享与交流。

640.webp (14).jpg

图为现场校友与嘉宾进行互动讨论 

   “经视野”系列沙龙是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推出的深层次主题学习活动,两周推出一期,邀请“成长期”企业主或公司高管深度讲述行业故事、解析行业风险与机遇,为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中青年校友提供拓展视野、充分交流、持续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640.webp (15).jpg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


联结广大校友、分享精益资源;

传承母校情怀、助力持续发展。
微信公众号: sem_sz                                               14760839218067610.png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