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邀请】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6迎新日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3 15:09:20 | 浏览次数:
欢迎新同学

    

      每年都有很多新校友毕业来深工作,开启人生的新征途。在深圳,清华人也从不孤单,我们有在深圳的“家”---研究院和研究生院,同时还有很多卓越的校友组织、校友企业等。据统计,2016年共有276位新校友来深圳工作,这其中约有90%是硕士博士毕业生,来自经管学院的校友最多,且就业单位以金融和科技为主,中信证券、招商、普联技术、腾讯人校友均扎堆。(小道消息:今年的新校友男生居多哦!单身联谊会搞起来!)

     为了让新校友更快地适应深圳节奏氛围,与同在深圳的新老校友进行互动交流,10月23日(周日),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青年联合会将举办2016年度迎新活动。欢迎2016年来深工作的清华毕业生踊跃参加,加入校友会大家庭!


小预告:

     此次行程我们会参观研究院与研究生院,加上著名企业腾讯,以及深圳湾(作为城市中心,豪宅林立,算是给我们新校友们打一剂鸡血,设立一个奋斗的小目标),接下来的深圳城市建设与规划介绍,则是告诉我们深圳未来发展的蓝图。恰逢双创周,在最近火爆的创业方面,我们会带领新校友们参观研究院体系下的力合科创集团、力合星空——助推校友们创业成功、事业起飞...



活动安排


时间
2016年10月23日(周日)9:30-21:00
集合地
香蜜湖度假村停车场(靠近香蜜湖地铁站B出口)
主办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承办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青年联合会
鸣谢单位

深圳奇建贸易有限公司

力合科创集团


拟定日程
【9:00-9:30】签到
【9:30-10:00】乘坐大巴前往腾讯
【10:00-11:00】参观腾讯
【11:11-11:40】乘坐大巴前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11:40-12:20】研究生院交流座谈。
(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校友会监事长康飞宇出席)
【12:20-12:30】广场石碑前合影,并步行前往餐厅。
【12:30-13:30】研究生院用餐;并与老校友、校友会理事代表交流互动。
【13:30-14:10】乘坐大巴前往海岸城
【14:10-15:20】参观海岸城,并讲解深圳城市规划与设计
(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海岸集团董事朱立为学长出席)
【15:20-15:40】乘车前往深圳清华研究院
【15:40-17:00】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深圳研究院院长、深圳校友会会长嵇世山学长出席并致辞;校友会副会长、青年联合会主席房立新致欢迎词;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介绍深圳校友会情况;各分会代表介绍各分支机构情况。
【17:00-17:30】乘坐大巴前往清华信息港
【17:30-18:00】参观力合科创展厅、力合星空孵化器
【18:00-20:30】生态厨房晚餐,自由交流
          合唱团表演、新校友自出节目
【20:30-21:00】乘车返回香蜜湖



报名方式


请于10月21日21:00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14766887155851255.jpg


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仅对2016年来深工作清华毕业生开放,请务必仔细填写报名信息。校友会将与北京本部校友总会核对毕业生信息后,统一发送报名回复,望谅解。

2015年来深、没有参加去年迎新活动的校友,以及今年刚刚来深工作的往届校友,也可参加,我们会视报名情况安排少量席位,请在报名时的备注栏中注明。

关于微信建群
    请微信搜索手机号码18038153399,添加校友会办公室张老师的微信,并标明“2016新校友、姓名、专业”以便加入微信群,接收后续活动通知。



行程相关资料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建的、以企业化方式运做的事业单位,双方各占50%股份,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院占地面积1.6万平米、建筑面积3.2万平米,1999年8月落成使用。

研究院恪守着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了深圳“敢闯敢试,兼容并蓄”的精神,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在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确立了行之有效的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持续不断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与成绩。

研究院定位于充当清华大学推进区域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珠三角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摇篮和华南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据此,研究院提出了四个主要发展目标:第一,推出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市场的科技成果;第二,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第三,培育高科技创业企业;第四,培养高层次人才。

研究院致力于金融助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借力于科技特色的金融体制创新,全面构建辐射海内外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及产业投资平台,培育关乎国家经济命脉、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具备长期可持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研究院已逐步探索出“科技创新孵化器”的经营发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形成了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驱动方式。

研究院主页:

http://www.tsinghua-sz.org/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成立于2001年,座落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直属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唯一的异地办学机构,是清华大学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2900余人,其中博士生350余人。累计招收全日制学生8000余人,其中博士生800余人。向社会输送了5000余名毕业生。未来将逐步达到3000余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的培养规模。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教师队伍以专职教师为主,双基地教师、博士后和兼职教师为辅。有专职教师160余人,博士后60余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双基地教师270余人,兼职教师40余人。郑健超院士、姚新生院士、袁隆平院士、孔祥復院士、李立浧院士、钱易院士、卢强院士、朱静院士、陈肇元院士、陈立泉院士、李龙土院士、范维澄院士、郝吉明院士、苏纪兰院士都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担任双聘教授或双基地教师。拥有1个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1个深圳市孔雀团队。

目前,深圳研究生院设生命与健康、能源与环境、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与交通、先进制造、海洋科学与技术、社会科学与管理七个学部,依托校本部的综合优势,瞄准深圳市产业特点和产业优化升级需求,着力发展信息、先进制造、网络与媒体技术、环境、材料、新能源、物流、海洋等学科,培养高端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清华大学海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也落户深圳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主页:

http://www.sz.tsinghua.edu.cn/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是在深圳市民政局合法注册的社会团体,由在深圳市工作或居住的清华大学校友自愿组成;成立于1983年的深圳校友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北京校友总会之外最大的清华地方校友会。先后成立了多个行业协会及分支机构,包括金融投资分会、房地产分会、法学分会、美院分会、能源协会、互联网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高尔夫协会、合唱团等文体组织;同时,还设立了校友青年联合会、紫荆协会、EMBA同学会、经管学院深圳校友会等分支机构。深圳校友会继承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依托深圳强大的清华校友基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整合校友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联系互助。

校友会主页:

http://shenzhen.tsinghua.org.cn/



欢迎关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SZTHAA),了解校友会活动信息。


14766888056622221.jpg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