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2 13:12:34 | 浏览次数:

20161021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7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8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了会议。

 

0w3wiulwp5kl.jpg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现场

在会议开始前,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代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向离任主席、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颁发感谢证书。

 

yzu4iulwpgx8.jpg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右)为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左)颁发感谢证书

随后,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介绍了今年新增委员、新增接任委员和荣退委员的情况。

3tq6iulwptt3.jpg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会议

随后,钱颖一院长作院情报告,从学院领导工作调整、学院三年战略规划(2016-2018)、教学项目、特别课程和讲座、教师与科研、学院财务、顾问委员会委员相关活动、全球校友网络等几个方面向委员们报告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最后,他特别提到学院今年首次推出的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企业“职业探索日”系列活动。顾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议。

 

fqa0iulwq3dx.jpg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作院情报告

接下来,会议讨论“高管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议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介绍了议题背景,委员们就此问题展开讨论,为学院高管教育在新形势下的发展献计献策。

 

fu0kiulwqfwg.jpg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参会委员合影

最后,顾问委员会举行了闭门会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10月,顾问委员会由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商学院院长、国际知名学者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为清华经管学院战略性和方向性的事务出谋划策,加强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提升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帮助清华经管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现任主席为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副主席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


 
 
校友会简介 | 校友会大事记 | 成为会员 | 校友导师 | 校友企业 | 友情支持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易网   粤ICP备06074520号